惆怅客不惆怅

古风写手,德云社的嗑瓜子小观众

随心一笔


我是罪恶和正义的审判者,这个世界的恶由我审判,这个世界的善由我救赎…


当然,我也不是所谓的奥西里斯


肉体被时间消磨殆尽,只有灵魂才可以超脱一切…

我的肉体在被世界所定义的黑白之间穿梭,我的灵魂在善恶面前游走。我可以控制你们的杀伐,我可以决定你们的罪恶


这个被人类所定义的世界,终究不过是一群唯物的科学家们做着唯心主义的梦…



瑞森.安德


被世人称之为遗落人间的诸神,他可以摆脱世界一切欲望,也可以将欲望玩弄于指掌之间…


在法国巴黎中心闹市区,一套不显眼的别墅,外表已经斑驳,台阶上的痕迹都已经被时间磨平…


这座别墅里却住着一位时间不敢叨扰的“神”


瑞森是慵懒的天才,白净的面孔下却有着可以不可想象的智商,他似乎能预判未来,但没有人能够证明他究竟如何预判…当然,不是魔法


一双淡蓝色的瞳孔能够看清每个人的魂魄…最终却只淡淡的撇下一句“真是意料之中的肮脏”


白衣长衫男子,不为人知的背影下却引发了数场轰动国际的战争,谋杀,抢劫…

同时却又救赎了地狱边缘上的正义,轻而易举


这个世界在我眼里没有颜色,所以我想用我手中的笔,为这个愚蠢的世界添加色彩,红色,黑色,白色

死亡的点缀,加上一点点救赎


……


保罗.爱德华


一位自乡下来巴黎打工的年轻人,内心是纯洁的,他不是无比善良的天使,但他也不是善于伪装的恶魔…


干净的外表让他在哪也会有女生对他另眼相看,然后就是约会…当然可爱的保罗不会拒绝美丽的女子


他是一个追求自由与爱情的人,他幻想过一场完美的爱情,两人十指相扣,在夕阳下对着埃菲尔铁塔立着誓言


他也是一个贫穷的,需要金钱的现实主义的小伙子,他需要工资养活着自己…再寄到乡下的亲人


……


也许上帝就是为了给两人制造机遇,瑞森需要一个宠物,保罗需要一个体面的工作



在巴黎的咖啡厅里,普诺繁朵充满诱惑的味道如一位赤裸的少女挑着食指挑逗着每个人的心尖…



“先生,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瑞森,安德”


“保罗”


保罗今天特意套一身新买的深褐色棉衫,这些天他投在网站上十来份简历,每一张都具有鲜明特色,然而等了这么些天,来正式见他的却只有眼前这么一位搭配很随意的…先生


不过保罗还是要以最自信的神态来面试,虽然这只是个悠闲的巴黎咖啡馆


“瑞森先生,想必您已经了解了我的简历,不过我还有很多优点…譬如…”


接着就是这位面试者不停地在说自己过去二十多年的英勇事迹

当然,中学时候的班级演讲比赛的特等奖,他是放在重点区域的


此时正午的阳光正好穿透咖啡厅的玻璃照在两人白净的脸上…恰到好处的温暖和迷人


“你会做饭吗?”


“什么?”


瑞森搅了搅桌子上的咖啡,平静的重复了刚才那句话


“你会做饭吗?”


……


“…会…”


话音未落,对面人垂眸递出一张叠着整齐四方的白纸,打开一看…上面写着一串地址


“恭喜你”



瑞森的身影没入玻璃外的街角后,保罗便不再故作镇静了…


“巴黎中心十字街口135Q”


“看来明天约会要被取消了…”


保罗听闻一愣,抬眸一见,眼神里闪着光…一位金发碧眼的婀娜美女近在咫尺,再按照刚才那话的意思…


我的上帝…


保罗认为他美好的爱情来临了,他更需要坐怀不乱,用绅士风度取得美女的青睐


“哦…请坐…如果女士不忙,明天晚上”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